跳到主要內容區
 

論文原創性比對

論文比對系統或名相似度檢測系統,是一種檢查工具。其做法是,將寫好的報告、學術文章、學位論文..提交系統上,透過與網路文獻資源及系統本身資料庫來進行比對,計算出相似百分比,並將文字標示出來。作者再依此修改,以提升內容的學術品質。遠離學術抄襲。

提醒您比對系統僅為輔助工具,比對結果百分比,因學科領域、比對系統有所不同。百分比數值不能證明有無抄襲。學位論文的比對結果,不論高於或低於學系標準,都需要再檢查

學術寫作,不論是本文的資料引用或是參考文獻,都有固定的規則。作者必須了解引用文獻的三個寫作技巧(引述、改寫、摘寫),以及參考文獻的格式(如:APA),詳實、正確且完整的標註。因此,圖書館編製「論文格式與學術倫理資源網,內容包括:APA 參考文獻格式、學位論文、「引述 改寫 摘寫」技巧介紹...等。


enlightenedTurnitin 論文原創性比對系統   系統網址 

  • 上傳篇數/次數不限。教職員生都可以使用。
  • 比對需要課程代碼和密鑰  請洽執秘或參考館員(1612 esther@g2.usc.edu.tw)

如何使用

教師版的功能可以比對文本,也可以開設課堂比對區,讓全班學生上傳作業比對。要使用教師功能,請Email 向圖書館申請(來信註明:教師姓名、學校email)。倘若,教師只需要比對個人文件,不用申請帳號。以學生身份,登入圖書館公告的「課程代碼」及「密鑰」即可。

 


enlightened維誠(VeriGuide)抄襲比對系統

  • 由香港中文大學開發的免費系統,個人免費註冊後,可以上傳3篇/次文本進行比對。

系統網址  操作手冊下載

 


enlightened誠功文章相似度比對系統 (教育版) 

  「誠功文章相似度比對系統(教育版)」是一款桌面應用程式,可以檢驗出A文件有多少比例的字元與B文件來源中的內容重複,並以紅字明確標示重複的地方,統計出相似度百分比。本軟體旨在偵測學生或研究者產出的作業或論文,本軟體由臺灣學術倫理教育資源中心網站提供免費下載,歡迎多加利用!

說明

  1. 本系統主要是比對兩份文件的差異,與其他比對系統(就單一文件與整個比對庫比對)不太一樣。因此,也適合用以比對延續性計畫書差異。
  2. 本軟體目前僅提供Windows系統版本,點此網址 https://ethics.moe.edu.tw/resource/software/ 前往該網頁下載
  3. 有關操作說明,及更多詳細介紹,請以臺灣學術倫理教育資源中心公告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