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研究生論文服務專區

恭喜您,即將完成碩士學位進入論文口試的階段。以下是圖書館可以提供的資訊,如有需要請聯絡圖書館。02-25381111 分機1612


enlightened論文上傳與授權的相關指引

1.當您口試結束,論文已修訂完成,可以請系所秘書開帳號,進行論文上傳作業。

2.有關論文的公開與授權,以及如何上傳的步驟,請參考 yes 學位論文上傳與授權的說明 (PPT檔,2024.1新編修)

3.碩博班秘書如何協助研究生論文上傳作業,請參閱 yes 執秘版-論文上傳系統操作


enlightened 實踐大學學位論文系統  

  • 查詢本校歷年學位論文。
  • 點選「建檔與管理」、輸入帳號密碼即可進行論文上傳作業。

 


enlightened論文原創性比對報告

1.依本校研究生學位考試辦法(110年08月09日臺教高(二)字第1100099277號函備查),研究生提交學位考試申請時,需檢附學位論文原創性比對報告。

2.有關論文比對系統的介紹,可參考圖書館網站「學習資源」之「論文比對系統」

提醒您,比對的百分比愈高,表示與他人文獻相似度愈高,但不能證明抄襲;比例低也不能證明沒有抄襲。

研究生可參考教育部臺灣學術倫理教育資源中心「課程專區」中的三門課(0108_學術寫作技巧:引用、0109_學術寫作技巧:改寫與摘寫、0110_學術寫作技巧:引用著作 ),以學術倫理規範的論文寫作技巧。

3.第一次使用Turnitin論文比對系統,可先參閱圖書館編製的指引,教您如何印出比對報告 yes Turnitin論文原創性比對系統--操作手冊-圖書館編製  


enlightened關於APA書目格式

狹義的書目格式,是指參考文獻(Reference)的格式;廣義上是指整份學術論文撰寫上的相關規範與格式要件。學術界常用的三種格式是:APA、Chicago、MLA。

APA格式,是由美國心理學會(American Psychological Association)所發行的,故取名為APA Style。2019年10月新推出的第七版,以因應網路資源多元的註錄。

有關參考文獻,如何編成APA的格式,可以列印此文件( 教育部臺灣學術倫理教育資源中心引用格式  2022.8修訂),依照引用資料的類型,依樣編輯

  • 圖書推薦:教育學門論文寫作格式指引:APA格式第七版之應用(2022年全新修訂版) 作者: 吳清山、林雍智。2020/12/16。ISBN: 9789861919317

 


enlightened畢業離校

辦理離校手續時,圖書館將查核以下事項,並在「學生離校檢核系統」註明通關。

  • 檢核國圖系統建檔是否完整,且系上已「審核通過」。
  • 繳交資料
    • 4本紙本論文 (若系上另收論文,不在此限) 
    • 2式親筆簽名的「學位論文授權書」(國圖版/實踐版)
    • 屬於「替代論文」者,交作品光碟一式2份。
  • 繳交資料可採掛號郵寄
    • 包裹上請註明:繳交學位論文
    • 請寄:(104)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七十號 實踐大學圖書館
  • 查核圖書是否還清、有無罰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