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中文資料庫

除了「免費資源」外,其他資料庫都需要在校園網路環境使用。校外使用需參考校外連線(SSLVPN)說明並設定。

有任何問題請洽圖書館參考館員。02-25381111 分機1612

注意事項

  • 請遵守各資料庫之使用規定,並限於個人學術研究或教學目的使用。
  • 不得有商業行為及連續、大量、有系統地下載檔案(如同一天、同時段、同IP大量下載電子期刊),
  • 禁止使用Open Proxy或自動下載軟體,以免誤觸法網!
  • 使用者如有違反智慧財產權,須自負相關法律責任。
  • 智慧財產權相關規定可於「經濟部智慧財產局現行著作權相關法規」網頁查詢。

Note:

Adhere to database regulations, restricting usage to personal academic research or teaching. Prohibit commercial activities, mass downloading, use of Open Proxy, and automated software downloads. Users violating intellectual property rights are liable for legal consequences. Refer to the Intellectual Property Office website for current copyright regulations.


enlightened期刊、學位論文資料庫
資源名稱 使用說明 資料庫簡介
Airiti Library電子期刊資料庫  (原CEPS中文期刊資料庫) <113年度教補款>
<限校園IP>
提供台灣、中國大陸、香港..等地的中文期刊、會議論文等電子全文。學科包括:生物醫學、社會科學、人文學、自然科學、應用科學等,可謂綜合性的期刊文獻資料庫。
中國期刊全文數據庫 CNKI  <113年度教補款>
<限校園IP>
收錄中國大陸地區上萬種的期刊數據庫,以學術、技術、政策指導、高等科普及教育類期刊為主。之下分為不同主題的子資料庫,本校只有訂購哲學與人文科學、政治軍事與法律,才能下載電子全文。
哈佛商業評論全球繁體中文版資料庫 <113年度教補款>
<限校園IP>
內容收錄《 哈佛商業評論 》全球繁體中文版期刊自2006年9月創刊迄今以及《哈佛商業評論精選》全系列經典叢書。同時上線人數20人,僅供瀏覽電子全文,不提供列印
臺灣博碩士論文知識加值系統  <不限校園IP> 由國家圖書館建置,各校碩博士生共建共享的博碩士論文資源。需先註冊免費會員帳號,登入後始可下載已授權開放的論文電子檔。
臺灣期刊論文索引系統資料庫 <不限校園IP> 收錄國家圖書館館藏的中西文學術期刊期刊。使用環境不限校內。無法下載電子全文的文獻,可利用國家圖書館的「知識快易達」服務索取全文。

 

enlightened報紙新聞

資源名稱 使用說明 資料庫簡介
UDNData聯合知識庫  <113年度教補款>
<限校園IP>
收錄聯合報系1951起發行的報紙內容,包括新聞全文、新聞圖片及原版影像。

 

enlightened電子書、電子雜誌

資源名稱 使用說明 資料庫簡介
PUBU 電子書城(考試用書) <限校園IP> 提供千華、鼎文出版之公職考試、專業證照等各類考試用書。
第一次需在校園 IP 範圍內以電腦註冊。帳號為email,密碼自訂。
Acer Walking Library <限校園IP> 提供商學、科技、語言、設計、生活、運動/時尚、綜合等類的電子雜誌。
HyRead 電子書/電子雜誌  <限校園IP> 簡介提供財經商管、新聞新知、語言學習、親子教育、生活居家..等各類中文電子書及電子雜誌。不論使用PC或下載APP,都需要登入個人校務資訊系統帳密,校內外皆可使用。

 

enlightened產業情報

資源名稱 使用說明 資料庫簡介
IT IS產業資料庫  <限校園IP> 收錄產業報告、產業評析、產業簡報、海關進出口資料庫、產銷存資料庫...等。
圖書館可免費下載全文,逕洽參考館員 (分機1612) 或自行付費使用
MIC-AISP情報顧問服務 <113年度教補款>
<限校園IP+登入資訊>
由資策會產業情報研究所發布的產業報告。本校僅訂:1.FinTech 金融科技、2.eCommerce & Digital Economy 電子商務與數位經濟、3.IT Services & Software 資訊服務與軟體、4.ICT Country Reports 東亞十國資通訊產業/市場報告 。
登入資訊:會員編號:A0920539313/密碼:Uscuserlib24/電子郵件:library@mail.usc.edu.tw
TRI拓墣產業研究資料庫  <限校園IP+登入資訊> 提供大中華地區高科技產業的趨勢研究。本校訂購:1.總體經濟(IT Industry Overview)、2.TRI Scan產業脈動聚焦、3.手機應用、4.消費電子(Consumer Electronics)、5.雲端與物聯網(Cloud Computing & IoT)、6.寬頻網路(Broadband Home Network)、7.顯示面板(Display panel)、8.電腦系統運算(Mobile Computer System)、9.IC設計(IC Design)。
登入資訊(帳號:library@mail.usc.edu.tw/密碼:0000)
流通產業圖解情報庫 <限校園IP+登入資訊> 從多元角度追蹤分析產業情勢的產業情報與數據智庫。本資料庫專注於零售、電商、物流、餐飲、旅遊、生活服務等流通產業研究分析。報告包含產業地圖圖解、商業數據圖解、關鍵排行圖解、創新模式圖解、即時議題圖解等系列主題。
登入資訊(帳號:library@mail.usc.edu.tw/密碼:87903770)

 

enlightened單一學門資料庫

資源名稱 使用說明 資料庫簡介
月旦法學知識庫 <限校園IP> 收錄法學相關之期刊、論著、詞典、博碩論文索引、兩岸法學試題、常用法規、實務判解精選…等。同時上線人數1人
法源法律網「法學資料庫」 <113年度教補款>
<限校園IP>
本校僅購買法學資料庫,包含:法規、司法判解、行政函釋、各級法院裁判書、法規草案..等。同時上線人數5人
臺灣經濟新報 (TEJ Pro) <限校園IP> 提供證券金融市場分析所需的資訊,包括:1.上市公司月營收盈餘、2.上市公司財務資料、3.上市證券調整後股價、4.上櫃證券調整後股價、5.國內基金淨值&持股(基本版)、6.國內外總體經濟&金融指標、7.上市公司產銷組合(年)、8.上櫃公司產銷組合(年)、9.中國大陸全套資料庫。此為財金專業資料庫,有關使用或專業的諮詢可洽TEJ陳專員:8768-1088分機114。
使用方式:1.下載安裝程式(先移除舊版)。2.註冊個人帳號(帳號必須是學校信箱:XX@mail.usc.edu.tw 或 XXX@g2.usc.edu.tw 、XX@gm7.usc.edu.tw 或 XX@gm.usc.edu.tw)
Tnet全球紡織資訊網 <113年度教補款>
<限校園IP+登入資訊>
是華文世界規模最大的紡織知識庫,提供最新國際品牌動向、深度研究報告、技術與市場趨勢。
登入資訊(會員編號:usclib/密碼:usclib2538)
臺灣當代藝術資料庫  <不限校園IP> 由台灣視覺藝術協會之研究團隊,收錄台灣當代藝術領域的藝術家與其作品資料。
餐飲文化暨管理資料庫  <113年度教補款>
<限校園IP>
收錄「中華飲食文化基金會」發行的出版品,包括:研討會論文集、期刊會訊、菜單、剪報索引、古籍資料。
 

enlightened其他

類別 資源名稱 使用說明 資料庫簡介
引用分析 臺灣人文及社會科學引文索引資料庫 <不限校園IP> 國家圖書館「臺灣人文及社會科學引文索引資料庫(Taiwan Citation Index-Humanities and Social Sciences,簡稱TCI-HSS資料庫)」收錄臺灣及海外華人出版之人文及社會科學期刊、臺灣博士論文及專書。以此為基礎建立學術論著之來源文獻及引用文獻分析資訊。
圖庫 ImageDJ雲端文創資源庫 <限校園IP>
登入帳密:usclib
匯集全球各式題材的寫實影像及插畫,與各種創作的圖檔。本校只採購:「APP大師」、「插畫大師C」及「影像大師B」。同時上線人數1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