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SDGs選粹

SDGs  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sdgs pic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簡稱SDGs)是聯合國透過《2030年永續發展議程》所確定的17個目標。目的希望解決全球性的環境、經濟、社會問題,同時,提出具體的解決方案,以達成聯合國建立和平、安全、繁榮、公正世界的使命。

SDG 1 終結貧窮:消除各地一切形式的貧窮。SDG 2 消除飢餓:確保糧食安全,消除飢餓,促進永續農業。SDG 3 健康與福祉:確保及促進各年齡層健康生活與福祉。SDG 4 優質教育:確保有教無類、公平以及高品質的教育,及提倡終身學習。SDG 5 性別平權:實現性別平等,並賦予婦女權力。SDG 6 淨水及衛生:確保所有人都能享有水、衛生及其永續管理。SDG 7 可負擔的潔淨能源:確保所有的人都可取得負擔得起、可靠、永續及現代的能源。SDG 8 合適的工作及經濟成長:促進包容且永續的經濟成長,讓每個人都有一份好工作。SDG 9 工業化、創新及基礎建設:建立具有韌性的基礎建設,促進包容且永續的工業,並加速創新。SDG 10 減少不平等:減少國內及國家間的不平等。SDG 11 永續城鄉:建構具包容、安全、韌性及永續特質的城市與鄉村。SDG 12 責任消費及生產:促進綠色經濟,確保永續消費及生產模式。SDG 13 氣候行動:完備減緩調適行動,以因應氣候變遷及其影響。SDG 14 保育海洋生態:保育及永續利用海洋生態系,以確保生物多樣性並防止海洋環境劣化。SDG 15 保育陸域生態:保育及永續利用陸域生態系,確保生物多樣性並防止土地劣化。SDG 16 和平、正義及健全制度:促進和平多元的社會,確保司法平等,建立具公信力且廣納民意的體系。SDG 17 多元夥伴關係:建立多元夥伴關係,協力促進永續願景。

有關SDGs的詳細介紹、起源、行動、數據,可連結至「聯合國 SDGs主題資源網」。


SDGs 主題資源選粹

SDGs不是口號,而是全球共同面對的生活課題。圖書館提供「SDGs主題資源選粹」,透過圖書、研究論文,讓我們從認知、參與,進而實現SDGs的目標!

 

sdgs 中文電子書

 

館藏圖書

 

 

 

中文博碩

 

  • 中文博碩士論文:收錄「臺灣博碩士論文知識加值系統」中,SDGs相關研究的學位論文。

 

 

西文博碩

 

 

 

 

查詢圖書有任何問題,請與圖書館聯絡。分機1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