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二手教科書代售

壹、活動宗旨:

為落實校園智慧財產權之保護,強化學生對於著作權法之觀念,合法使用各類圖書及教科書,以達到響應綠色環保、資源永續利用之目的,圖書暨資訊處擬推動二手教科書平台,希冀藉由「二手教科書代售」活動,減輕同學們購置教科書之經濟負擔,並將保護智慧財產權之觀念,落實於校園。

貳、主辦單位:圖書暨資訊處

參、活動對象:本校全體教職員工生

肆、收書內容:中、外文有版權的大學教科書、與學習或考試相關的書籍

伍、 活動日期與地點:

一、臺北校區 收書時間  

113學年度第1學期 臺北校區 【二手教科書】 收書時間表
期 間 收  書  日  期 收 書 時 段 收 書 地 點
開學期間 2024/06/03(一)~2024/06/17(一)
註:6/8~6/10端午連假休館
週一至週五 09:00~21:00
週六至週日 10:00~16:30
圖書館B2F服務櫃台
暑假期間(一) 2024/06/18(二)~2024/06/21(五)
2024/06/24(一)~2024/06/28(五)
09:00~15:30(六日休館)
暑假期間(二) 2024/07/08(一)~2024/08/22(四)
註:7/1~7/4全校共休休館
每週一至週四(六日休館)
09:00~
15:30
暑假期間(三) 2024/08/26(一)~2024/08/30(五) 09:00~15:30(六日休館)

二、臺北校區 預計展售時間20240909()20240922() 開館時間

        三、臺北校區 展售地點:圖書館B1服務櫃台

四、臺北校區 112-2學期 展售書單搶先看

陸、 活動辦法:

一、寄售者請先至圖書暨資訊處下載「實踐大學圖書暨資訊處二手教科書寄售申請同意書及寄售清單」,印出填妥印出後,於上述收書日期期間,連同擬寄售之二手教科書至圖書館辦理。(寄售申請同意書.docx)、(寄售申請同意書.dot)、(寄售清單.docx)、(寄售清單.dot)

二、擬寄售之二手教科書由寄售者自行訂價,唯販售金額不得高於原書價5 折以上,並請以十元整為單位

三、販售當天,買方不得議價,且買方在現場完成交易手續後,不得以任何理由要求退書退款。

四、圖書暨資訊處在販售日活動結束一週內,於圖書館首頁公告領回訊息,並E-Mail通知代售情形 。若一週內寄售者未領回,再以電話通知本人。自公告日起14日內領取,逾期未領一律由圖書暨資訊處全權處理該款項及圖書之運用

五、寄售者未售出之圖書,可選擇自行領回或由圖書暨資訊處全權處理。

柒、 注意事項:

一、本活動圖書暨資訊處為服務性質,僅提供寄售服務,買賣雙方不得提出任何附帶條件。賣方在同意書簽訂後,須於活動結束後,方可領回未售出圖書。

二、本活動僅接受【大學教科書】類圖書,包括中、外文有版權之教科書、與學習或考試相關之書籍

三、本活動不接受以下圖書資料之寄售:所有非教科書類圖書,如休閒類圖書、報紙、期刊、個人筆記、畢業紀念冊、校刊、農民曆、宗教宣傳圖書、小冊子、破損受潮或缺頁不完整之圖書,以及所有違反著作權法規定或違反善良風俗之出版品。此外,本處認定不宜買賣者亦一律不收。

四、圖書封面及內頁須清潔完好;裝訂不全、外觀明顯破損、內容明顯缺頁、劃記嚴重、皺摺、受潮或發霉污損等其他不良狀況者不收。

五、寄售圖書於活動期間遺失者,圖書暨資訊處得以「售價」同額之書籍或文具賠償。

六、本活動辦法如有未盡事宜,得另行修正公告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