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館際合作

館際合作 (Interlibrary loan,簡稱ILL) 是圖書館間資源共享、互通有無的一種合作方式,目的在協助讀者取得本館未存藏之資源。方式包括:

  • 跨校借書服務(免費)~館際借書證:於本館申請他館的借書證,自行前往借書、還書之免費服務。
  • 全國文獻傳遞服務:透過「全國文獻傳遞服務系統,NDDS」平台,讀者自行在平台上申請(借書或文獻複印),並在實踐取件(含還書)的付費服務。
  • 國家圖書館知識快易達:線上申請,以國家圖書館典藏的期刊與學位論文為主,收取資料複印費及郵資,在家取件。(更多詳細說明..)

館際合作 Q & A:

enlightened「館際借書證」如何申請? 

smiley凡本校教職員工及在籍學生,均可持本人證件(教職員工持服務證,學生持學生證)至借還書服務台,辦理借用合作圖書館館際借書證(館際借書證使用期限為一個月)。

enlightened「館際借書證」如何使用?

smiley借證人借證後須自行儘快至各合作圖書館辦理借書還書,本館不代辦借還書手續。期滿還證前,借證人需先將所借該合作館圖書還清後再將借書證歸還本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