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實踐大學圖書館受贈圖書資料處理要點

一0一年十一月二十一日「一0一學年度第一次圖書館委員會」會議通過

一、實踐大學圖書館(以下簡稱本館)為有效處理受贈圖書資料,特訂定「實踐大學圖書館受贈圖書資料處理要點」(以下簡稱本要點)。
二、本館歡迎各界捐贈有益教學研究及陶冶身心之各類型圖書資料,惟有下列各款情形者,本館得不予列入館藏:
(一)內容已失時效性,不具學術及參考價值者。
(二)盜版或有違反著作權法規定之虞者。(包括無法提供本校公播版授權之視聽資料。)
(三)違背善良風俗習慣及不合時宜參考價值之書刊。
(四)書內有註記、眉批、畫線、書籍破損或殘缺不全之套書。(具有參考價值之絕版書不在此限)。
(五)個人剪報、散頁資料及五十頁以下之小冊子。
(六)政黨、宗教宣傳及涉及敏感性質之圖書資料。
(七)無完整年份之連續性出版品。
(八)中小學教科書或參考書。
(九)其他不符合本館館藏發展政策者。
三、受贈圖書資料以不另闢專室專架保存典藏為原則,但於納入館藏之受贈圖書資料上註明贈送者姓名,並刊載於本館網頁上。
四、本館得視受贈圖書資料之數量及價值,以致送謝函、感謝狀、感謝盾牌或舉辦捐贈儀式等方式表達謝意。
五、本館保有受贈圖書資料之處理權,包括典藏、陳列、淘汰、轉贈或其他處理方式。惟決定納入館藏者,均依本館一般書刊資料處理原則處理之。
六、本要點經圖書館委員會通過,報請校長核定後公布實施,修正時亦同。